迎建校80周年 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成立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建校80周年 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成立
新闻中心
迎建校80周年 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97         返回列表                分享到:

迎建校80周年 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成立 400-666-1443

捐赠签约仪式

  成都11月15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八十年薪火相传,八十年桃李芬芳。为庆祝四川音乐学院八十周年华诞,推动学校长远发展,11月15日,四川音乐学院隆重举行艺术教育基金会启动仪式。

  会上,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文云英代表学校与当信安喜(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墨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捐赠单位代表签订捐赠协议。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洪斌宣读对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捐款和支持的单位名单并致谢。

  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安冰冰代表基金会对首批向川音艺术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赠的企业,以及长期支持和关心四川音乐学院发展并为四川音乐学院建设持续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忆了川音80年光荣历程,阐述了新时期川音面临的新挑战,号召大家为努力实现川音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为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建立完善的社会治理体系做出实践而共同奋斗。

  据悉,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基金会于2004年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成立,经登记管理机关认定为慈善组织。基金会旨在选拔、培养、资助优秀艺术家,资助、鼓励艺术作品创作和艺术展演,促进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与进步,推动国际文化艺术教育交流,把基金会办成在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慈善组织。

  安冰冰介绍,基金会公益活动业务范围为接受社会捐赠;依法依规管理和运作基金;选拔、培养、资助优秀艺术家;资助、鼓励艺术作品创作;资助、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艺术展演;开展国际文化、艺术、教育交流项目;资助与艺术教育事业有关的其他活动;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进行资助项目。

  据悉,在国内艺术院校中,专门成立艺术教育基金会的高校并不多。而四川音乐学院作为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基金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支持艺术作品的创作,艺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安冰冰谈到,“比如,未来我们将支持更多川音优秀学子登上国际艺术舞台,给予这些人才更多发展机会。”

  四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资源富集,历史底蕴深厚。我省《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2019-2025年)》提出要实施“八大工程”助力建成文化强省。安冰冰表示,四川打造文化强省,也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一个好的契机,基金会希望能为四川老百姓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助力我省实现文化建设由“大”到“强”的根本转变。